close

絕望病毒再次發作

最近台灣商業界這樣的廣告開始變多: 明明是要賺別人的錢, 卻以恩人自居, 一副你應該感謝他的嘴臉
而這樣的廣告會愈來愈多, 表示很多企業認同這樣的想法, 才會讓這樣的廣告提案通過

我不禁為台灣人的道德感到憂心
只是拐個彎而已, 佔人便宜的還變偉人了.

絕望啦! 我對這個讓人佔便宜還得感謝他的社會絕望啦!!!!

絕望先生vol.10也有提到這樣的現象. 我是老早看那些廣告不爽了, 想不到最早把這現象公開拿出來談的是日本人畫的漫畫...

因為是文章, 而且作者就我一個. 不需要搞甚麼入圍名單吊人胃口.
直接公布得獎名單:

第三名: 中○信託--We are family
 
這是最近幾天才推出的電視廣告, 主打親情路線. 內容是一個女生敘述從小爸爸總是有作不完的工作, 到長大她才知道她的補習費是那來的, 然後鏡頭照到一張印有中○信託的對帳單.

 此廣告雖然是新推出, 不要臉的程度卻急起直追其他老前輩: 賺人利息還好像你幫了人家大忙讓窮人家小孩有錢補習一樣, 得了便宜還賣乖. 榮登排行榜第三名.

第二名: 永○房屋--一小步
 內容敘述太太雙腳不良於行的一對夫妻要找週遭環境沒有階梯的房子, 負責演業務員的人說一開始聽到他們的條件真的很難...OOXX. 最後結論就是業務員不辭辛勞幫他們找到適合的房子, 那對夫妻感謝他感謝得要死.

 能成不成關係到拿不拿得到傭金, 房屋仲介就是這樣的一個行業. 幫人找房子儘可能達成對方的需求本來就是他的份內工作, 想賺傭金就是得這樣跑. 現在台灣房價以百萬為單位, 台北則動不動就以千萬為單位, 談成一筆就是幾十上百萬入袋. 輕鬆的話全台灣人都當房屋仲介去了. 以及格為榮, 賺傭金賺那麼多還以恩人自居. 看在這種廣告沒打那麼兇的份上給他第二名.

第一名: 全○電子--就感心ㄟ
 這是從很久以前就開始打的一系列的廣告, 我想不用講解內容了, 有在看電視的人應該都有被洗過腦. 不外乎就是全○電子有甚麼優惠方案, 給誰回饋金, 給窮人裝得起冷氣...etc.最後來一句: 「全○電子, 就感心ㄟ」

 全○電子可不是慈善機構, 作這廣告的目的還是為了要你去他店裡買東西, 他好賺你錢. 卻講得自己是大善人一樣. 賣冷氣弄個很多窮人家不可能付得起的每期500元分期付款, 就好像作了甚麼大善事: 「我讓你們這些窮人都裝得起冷氣了, 你們要感謝我啊!」; 講白點就是: 「我是一次一次慢慢剝你的皮, 沒一次把你剝光. 還不快感謝我?」. 甚至還有的廣告出現劇中人感動落淚的鏡頭, 賺人錢還以恩人自居要別人感謝, 簡直無恥到極點.

 那有人自己講自己「就感心ㄟ」啊? 臉皮厚也有個限度好嗎? 本系列廣告可說是台灣以恩人自居最露骨的代表作, 推出時間早而且還不斷推陳出新, 播出頻率也高. 故頒發他第一名最高榮譽.

以上, 我們為以上三家企業鼓掌.
有人要來領獎嗎? 先報名算人數, 要訂蛋糕.
口味? 不重要, 反正是用來砸的.

---
後記:
其實還有一些保險業的廣告, 像是前陣子有某間保險業者的廣告是作保險是幫助人...
明明收錢時動作超快, 碰到要賠錢時就賴得一乾二淨...還幫助人咧.
要不是我不記得他是那家的話, 我鐵定讓它上第二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b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