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在eBay上買了雙俄軍長靴, 對方是個比較新的賣家(跟其他賣家比起來)

但是, 貨一直沒收到. 雖然這並不是我第一次沒收到eBay上買的東西, 但不同於以往我跟賣家反應沒收到貨對方都很爽快的退款, 這位新賣家卻是一直盧, 感覺似乎沒碰過這種狀況似的

以下是事件時間表

2/21 得標並付款
3/15 對方主動問我東西收到沒有, 回覆尚未收到
3/17 對方回信提供追蹤號碼, 上俄羅斯郵局網站查詢的確有這樣一個到台灣的包裹
Russian post percell tracking

3/17 發信到中華郵政詢問是否有收到此一號碼的包裹, 得到回覆並未有此一編號的包裹入境; 發信通知賣方請對方到郵局要求查詢包裹去向
3/18 對方把俄羅斯郵政的追蹤功能連結提供給我(顯然他們並沒有去郵局填單追蹤), 說郵局只說包裹到台灣了.
   然而, 這個網站實際上只說包裹於3/3出境前往台灣...
3/22 再次要求對方跟郵局查詢包裹去向, 並提醒包裹有可能被誤送往其他國家
3/24 發信要求對方退款或用Fedex補寄, 我支付額外運費
3/25 由於遲遲未收到賣方回覆, 我向eBay提出申訴, 表明我仍然想要我買的物品 (申訴期限為成交後45日)
3/26 賣方終於回應, 推稱這幾天他們在搬家所以沒網路, 拒絕補寄貨品並堅持包裹已經在台灣要我趕快去領 (裝肖耶?)
3/27 對方說他們致電Paypal, 對方說包裹有可能因為日本地震而延遲
3/30 再次與中華郵政確認該包裹並未到台灣, 要求對方到郵局要求追蹤, 告訴對方依正常狀況包裹在日本地震前就該到了
   稍晚對方要求我取消申訴
3/31 我有點火了, 東西都沒看到就要我撤回申訴!?回覆對方當我收到貨品時才會取消申訴
   稍晚, 我有另一個同樣寄自莫斯科, 但是3/23才寄出的包裹卻已經收到了. 告知對方有個晚寄一個月的包裹卻已經寄到, 要求賣方到郵局追蹤包裹
4/08 賣方再次詢問我收到包裹沒有, 回覆未收到包裹, 要求對方跟郵局確認包裹到那去了, 否則我只好認定包裹已被遺失
4/10 eBay系統提示如果我無法與賣方達成共識, 可將案件提升交由eBay客服裁決
4/17 發信給賣方, 明白告訴對方我已失去耐心; 要求賣方退款, 然後他可以去向郵局索賠
4/20 賣方要求我提供中華郵政的郵件追蹤連結
   提供賣方中華郵政郵件追蹤連結
   eBay系統再次提示可將案件交由客服裁決
   賣方詢問為何他查詢時顯示No data (顯然他根本不知道國際郵件是怎麼運作的...)
   回答因為包裹從未抵達台灣, 所以資料沒有被建立
4/22 將案件交由eBay客服裁決, 告知我感覺賣方在敷衍, 現在我只想要退款
4/25 eBay客服裁決我獲得全額退款, 結案

然而, 即使我獲得全額退款, 我還是損失了國際刷卡手續費, 而且是去回兩筆, 當花錢買經驗
好在現在手續費調降, 不然可虧大了.

所以, 為確保權益, 在eBay上購物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提出申訴的期限是成交後45日, 系統不會提醒你, 請自己注意時間
2. 提出申訴後若無法與賣方取得共識, 可以要求eBay客服作最終裁決, 系統會通知期限. 一旦eBay客服裁判就結案了, 可沒有上訴這種事
3. Paypal也有提供買方購物安全保障, 但是我沒用過. 且Paypal保障與eBay申訴兩者只能選一個進行

接下來是抱怨文

我跟俄羅斯賣家買過些東西, 以下是我記得的:

VSR迷彩小帽: 平安抵達
KLMK連身服: 未收到
KLMK連身服(補寄): 未收到
蘇軍阿富汗闊邊帽: 未收到
俄軍長靴: 未收到
俄文雜誌一本: 平安抵達

非常誇張, 包裹遺失率高達2/3
然而, 稍微想一下就會發現有趣的事--平安抵達的兩個包裹:
VSR迷彩小帽: 塞進中型信封袋寄
俄文雜誌一本: 薄薄一本A4大小, 用兩張瓦楞紙夾起來保護

平安抵達的兩個包裹都是小件包裝, 而其他有點體積又不是太大的包裹則全部下落不明
我猜想這些包裹可能在郵局或是海關或是機場就被污掉了, 根本從來就沒上飛機.
而小帽跟雜誌因為包裹太小也許對方懶得偷, 或者因為小所以跟其他貨併在一起才沒被偷

也許, 跟俄國買東西必須要嘛小包, 賊懶得偷; 要嘛超大包, 賊偷不走
如果以上皆非, 建議多花點錢用快遞運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b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