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不打算貼圖了, 純文字敘述.
 
先講一下星際大戰的東西 (大捏注意):
在雅汶戰役(EPISODE IV)前4000年左右, 剽悍的遊牧民族曼達羅人(Mandalorian)對共和發動侵略, 史稱曼達羅戰爭(Mandalorian War).
在武器裝備與士兵素質都不如人的情況下, 共和節節敗退.
此時, 一位極具聲望的絕地武士: 瑞文(Reven)違抗絕地議會的命令, 帶著艦隊及摯友艾力克(Alek), 還有一票追隨他的絕地武士們投入曼達羅戰爭, 並且成功的扭轉頹勢, 擊退了曼達羅軍隊, 瑞文成為共和國的英雄.
之後, 瑞文以追擊曼達羅殘黨為名, 消失在外星帶(Outer Rim)中.
 
數年後, 瑞文再次出現在共和面前, 宣佈自己是西斯大帝(Dark Lord of the Sith), 並帶著前所未見的強大艦隊對共和發動全面攻擊, 史稱絕地內戰(JEDI Civil War).
達斯‧瑞文(Darth Reven)的艦隊橫掃銀河, 共和幾乎被完全征服之際, 一小支由芭絲蒂拉(Bastila)率領的絕地小隊突擊了瑞文的旗艦並成功攻入艦橋與瑞文對峙.
芭絲蒂拉小隊原本不見得有機會打得過瑞文, 但此時艾力克, 現在是瑞文的徒弟: 達斯‧馬拉克(Darth Malak)卻突然反叛, 指揮他的戰艦對瑞文旗艦的艦橋發動炮擊.
芭絲蒂拉將身受重傷的瑞文帶回, 由絕地議會的數名大師合作改寫了瑞文的記憶, 讓瑞文及芭絲蒂拉去尋找當初由瑞文及馬拉克找到的西斯要塞: Star Forge.
 
Star Forge戰役是絕地內戰的最後一仗, Star Forge是古西斯帝國建立的一個太空要塞, 瑞文找到並將之重新啟動; 西斯艦隊都是在這裡建造的.
戰役開始由多多拿(Dodona)將軍率領的共和艦隊在Star Forge外與西斯艦隊交戰, 但是由被馬拉克俘虜、施以嚴刑拷打後墜入黑暗面的芭絲蒂拉指揮的西斯艦隊防禦陣形無懈可擊, 共和艦隊難以接近Star Forge.
此時以瑞文率領的小隊為首, 一小股部隊成功由機庫入侵Star Forge. 瑞文擊退排山倒海而來的戰鬥機器人, 先制服了芭絲蒂拉並將她喚醒, 後在與昔日摯友及徒弟馬拉克的單獨對決中獲勝.
失去芭絲蒂拉指揮的西斯艦隊陣形大亂, 共和艦隊才得以接近Star Forge. 在人員都撤離後, 由共和艦隊將Star Forge擊毀.
 
差點使共和滅亡的絕地內戰到此結束.
 
為什麼明明是Nanoha SS的Review, 前面卻要寫這麼長篇的星際大戰劇情呢?
那是因為......
Nanoha SS的最後一戰根本就是Star Forge戰役翻版啊!!!!
由疾風率領的魔導師隊在古代科技的"搖籃"外與先驅者交戰, 星辰分隊的奈葉和薇塔入侵搖籃去破壞反應爐及營救被俘虜且思想遭到操控的薇薇鷗.
蜂擁而來的先驅者跟Star Forge裡的一樣, 打都打不完, 有的甚至連造形都很有星戰風. (還不提破壞反應爐是星戰的傳統)
最後等人員都撤離後, 由克羅諾率領的次元艦隊開炮將搖籃擊沉
 
怕還是有人看不懂, 我用對照的好了:
古代搖籃 vs. 古西斯帝國要塞
被俘虜操控思想的薇薇鷗 vs. 被俘虜投入黑暗面的芭絲蒂拉
在搖籃外與敵機交戰但起不了作用的魔導士 vs. 在Star Forge外被西斯艦隊擋住而無法接近的共和艦隊
入侵搖籃的奈葉與薇塔 vs. 入侵Star Forge的瑞文小隊
殺不完的先驅者 vs. 砍不完的戰鬥機器人
 
就差不多是這麼回事.
 
先不管跟星戰像不像, 回到這部片子本身
品質基本上沒甚麼問題, 但跟以前一樣, 偶爾會有感覺像是作壞了的場面, 像是不知在那扭甚麼的空中魔導士.
不過劇情上, 有幾個不知該說不合理還是太誇張的地方:
1. 薇塔在搖籃裡被先驅者偷襲, 胸口被刺穿一個大洞沒掛就算了, 居然還能一路打到反應爐. 守護騎士果然都不會死的? (疾風: 妳們以為在玩的是誰的命啊?)
2. 戰鬥機人是將人類改造以對機械適應不致產生排斥, 基本上還是人, 一樣還是要吃東西, 還是會長大...那他們那來的AI系統可以讓人動手腳?
3. 我不反對玩大逆轉的戲碼, 但是從原本各地都呈絕望態勢的局面一下子同時大翻盤, 原本意氣風發的戰鬥機人突然瞬間被秒光會不會太扯? 你又不是喬治盧卡斯.
4. 在菲特快被巨石砸到千鈞一髮之際艾力歐用高速移動把她救走...小孩用公主式抱法抱大人的畫面真是相當有趣...不過菲特再瘦也有個四十多公斤吧? 艾力歐他抱得動? (老實說就動畫裡看起來菲特實在不能算瘦...)
5. 唯一真的殺過人的戰鬥機人順勢成為唯一領便當的一個...這部片子還真是賞罰分明...
 
另外一點雜感:
1. 那個迷你賴打是怎麼回事...造型、髮色像就算了, 連額頭上也有個紅色的符號是怎樣...
2. 蘿莉會因為某事件突然長大好像是Nanoha系列的傳統...而且每個發育都比奈葉好
 
這系列也算是挺有名的作品了, 製作公司不敢亂作; 是可以看的程度, 別太認真就好.
我每一部都是以非常健康的搞笑心態去看的 XD
 
---

後來查到Star Forge並非由西斯帝國建造, 而是更早一個叫無限帝國(Infinite Empire)的帝國所建造的
我會找時間把星戰簡史寫一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b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