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漫畫從名字開始就是個雷...
我原本以為名字只是惡搞, 一開始第一頁女主角就說「事件在等著我」就算了, 第一話最後一頁還來個
「夫人是名偵探夏洛克‧福爾摩斯的曾孫女」

贛林曾小爺

.................吃科南道爾豆腐也不是這樣子

甚至女主角的設定是隨時都穿旗袍、留著誇張的髮型, 長年住在香港的英國人...即使是中國人也沒在隨時穿旗袍的啦!
然後, 說女主角是中國通, 結果裡面對中華料理的常識也說得亂七八糟

舉例來說, 第三話時管家說「北京烤鴨是只吃皮的」就完全是鬼扯
中國最喜歡來個XX幾吃, 北京烤鴨不單吃皮肉, 連鴨油都可以刮下來單獨作成一道菜, 最後骨架還可以煮湯
從皮到骨都不會浪費

而且畫裡桌上的烤鴨連片都沒片, 這是那間五流餐廳?

還說桌上的茶水是用來洗手的...
對, 中餐有時會在桌上放碗檸檬茶用來洗手去油膩. 但那是吃乳鴿等要用手抓的菜時才會有這東西
烤鴨都由廚師片好的、配潤餅吃的, 需要用手抓嗎?

喔對了, 前面畫了他們的烤鴨都沒片, 原來他們吃的是手扒鴨!?

整部漫畫就是女主角很努力的賣肉, 真正像樣的、能讓人拍案叫絕的推理一個也沒有, 都是犯人自己說出不應該知道的事而自爆
後面跟仇敵的對決, 與其說是鬥智不如說是超能力大戰!

一部偵探漫可以讓讀者看到不需要動腦, 這部漫真的是只剩賣肉可以看了...
建議作者早日轉戰H漫, 應該會很紅

 

 


 

 

另外, 這漫畫在日本是被列為一般向, 在台灣卻被打上限制級標示.
這邊不得不再度譴責政府, 一天到晚找漫畫麻煩. 說漫畫要分級, 很好我贊成, 分級辦法呢?
說漫畫要分級說了幾年了? 為什麼到現在連個分級辦法都沒訂出來? 搞得出版商只要有一點小疑慮就把書上標限制級免得挨罰, 這是甚麼現代文字獄?

在日本, 漫畫只要不露第三點, 不管他作了甚麼噴了甚麼都可以以一般向出版.
當然我覺得這是太鬆了點; 但是電影只露兩點一樣可以輔導級過關, 請看劍魚(單純露兩點)和香草天空(有露兩點床戲)

再者, 現今法令規定限制級漫畫必須以1/50以上的大小在封面上標示...為何電影海報不用比照辦理?

為什麼電影管得這麼鬆, 漫畫卻這麼嚴?

再一次, 我感到政府乃至社會對二次元文化的歧視.

大約一年前, 有婦女團體跳出來連續的抨擊台灣到處買得到色情遊戲, 說是性侵教學軟體...

台灣也到處都買得到A片, 而且A片90%以上都有性侵情節. 事實上, 很多性犯罪者都供稱是看了A片才有犯罪衝動, 沒聽過有犯人供稱是玩了色情遊戲才犯罪的吧? 顯然A片的危害遠大過色情遊戲.

那她們怎麼不拿A片開刀? 很簡單啊

拿A片開刀的話她們連自己老公都得罪了!

只好拿遊戲來當祭品, 結果最後抓了一兩個網路賣家後不了了之

前陣子又有殺人魔說看了銃夢II說殺人改運才犯案
雖然銃夢我只看過第一部, 但以我對銃夢的了解, 就算真有這說法也是劇情中某個瘋狂殺人魔說的; 推測只是嫌犯把他唯一記得名字的漫畫拿出來當藉口而已
連殺人魔犯案都要推到漫畫頭上, 我說二次元文化究竟是造了甚麼孽該被這樣隨便栽贓? 我們又要被這樣栽贓到甚麼時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b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