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有某位藝人的兒子跟黑道勾結, 在學校裡拉學生簽賭, 還到處討債結果被警方逮捕的新聞.

老實說, 我從一開始同情這對父母為了小孩的事情哭成這樣, 但是後來卻愈來愈看不起他們.
講了半天都是別人帶壞他家小孩...他們家小孩本性是很善良的.

難道別家小孩就是天生壞種?

如果只是小弟被迫頂罪就算了, 他都當到大哥, 還怪別人帶壞說不過去吧?

不過我要講的重點不是這個.
昨天看某電視台的談話節目, 請來一堆甚麼少年隊的、學校教官、家長會會長之類的來談黑幫怎樣染指校園
就不敢請個一般人來現身說法, 他求學時是碰到怎樣的情形.

我想真的請來這樣的人, 恐怕他說出的真相會讓在場的自稱專家都下不了台吧.

愈來愈多學生跟黑道扯上關係, 罪魁禍首不是別人, 正是學校的老師、教官!

若沒有這些人的縱容, 校內的壞份子那能橫行霸道?
我在學校受到欺負, 該維持秩序的人在打混. 我豈不是只能去投靠另一個壞人? 黑幫在校園的勢力愈來愈大就是這樣的結果.

我讀國中的時候, 曾經有個跟我交情還不差的同學, 就坐在我前面的位置.
唯有他, 我敢說他本性真的不壞. 他母親也對他有很高的期望, 努力的栽培他, 連補習都是上保證班.

不過, 後來由於中二症的影響, 他開始無心唸書, 整天只在想著玩、打扮自己、交女朋友.
我也因此開始跟他走上不同的道路, 我是一個成績不怎麼高明的普通學生; 而他則是個絕對不是好學生, 但說壞也不夠壞的頑皮鬼.

這裡先打個岔說明一下我們學校, 我們是在最後幾年還有髮禁的時代, 學校是男女合校但不同班. 既然連男女都要分班了, 學校對男女交際的態度可想而知.
服裝規定則是淺藍色上衣, 深藍色褲子, 白鞋子白鞋帶.

那些開始混兄弟的學生, 第一個跡象就是他會開始穿黑色的訂作褲, 幾乎沒有例外.

我們那時還有訓導處, 現在好像都改叫訓育中心了.

訓導主任的責任應該在維持校內秩序, 保護安份守己的學生, 提供他們安全安靜的唸書環境. 壞學生到外面混都沒關係, 只要別在校內影響其他學生.
但他相反, 他卻在拉攏那些校園敗類. 放任他們在校內偷東西、打人、勒索同學、打其他同學的小報告. 在校內胡作非為沒關係, 只要別在外面惹事被抓丟學校臉就好了.

他根本只是為了保住自己的飯碗而已, 學生? 他才不管!

而我那位同學, 就我印象中他從來沒穿過前面講的那種褲子, 頂多就是留頭髮不剪(留到最後關頭還是得剪)、穿黑色面積很大, 挑戰學校容忍極限的運動鞋、綁黑鞋帶(其實他根本不敢在校內綁, 頂多放學到校外換上而已)

沒幹過甚麼大的壞事, 就是皮點而已.

而我們班導呢? 他不敢去動那些真正的壞學生, 只敢找他這種不夠壞的學生麻煩.
不斷的用言語酸他、打擊他.
還有次, 有人打小報告他的書包裡有黑鞋帶(打小報告的當然就是那些會翻人書包偷東西的). 導師就公開在課堂上沒收他的鞋帶然後當場剪斷.
雖然不是甚麼嚴厲的懲罰, 但是, 那條校規說不能在書包裡放黑鞋帶?

我當時就很不平, 想買裝滿書包的黑鞋帶到班上在老師面前倒出來說我要自首.
不過終究是沒付諸行動, 畢竟出這個頭對我沒有好處.

畢業、聯考後, 他就像消失了一樣, 謝師宴、同學會都沒他的身影.
只知道他聯考考了個非常糟糕的成績

然而, 幾年後, 當我在報紙上看到他帶小弟搶劫被逮捕的新聞時, 我後悔那時沒當場嗆那王八班導.
也許是癡心妄想, 但我總覺得, 如果我當時出來跟他站在一邊的話, 也許他不會走到這地步.

這就是我所見到, 所謂黑道入侵校園的真實情況.
不是黑道滲入校園吸收學生, 而是學校放任壞份子作威作福, 受到壓迫的學生不得不向黑道尋求保護, 進而愈陷愈深成為黑道的一份子.

往事無法再重來, 現在亡羊補牢一下
想對那些膽小如鼠, 只敢找小咖麻煩卻放任真正壞學生為非作歹的訓導處老師與主任, 當然還有我們的班導說

糙你媽的老機掰, 祝早日被你們養的這些哥兒們拿刀砍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b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