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石牌國中考台北捷運公司的員工甄試, 一如預期大概是爆掉了
不是說考得不好, 是缺太少, 報考的人太多, 題目卻太簡單; 最後一定會變成大家搶那一分兩分
而且我絕對相信有黑箱作業

有多簡單呢? 我就舉幾個例子:
第一節: 語文
國文部分
 例題一: 「四面荷花三面柳」的對句應該為何?
 (1)三更畫舫穿藕花 (2)一城山色半城湖 (3)楓葉荻花秋瑟瑟 (4)桂林山水甲天下

 最後兩項是我亂掰的, 前兩個選項確實有, 只是順序不是這樣
 這題只要看詞性就可以找到答案

 例題二: 砥志「 」行、雷「 」風行、自我勉「 」 以上三個空格內的文字依序應為
 (1)礪厲勵 (2)勵歷礪 (3)厲礪勵 (4)勵礪厲
 這個...會不會太沒程度? 雖說現在人習慣用電腦愈來愈不會寫字也不用這樣吧?

國文部分滿滿都是這種題目, 要不然就是考同義詞相反詞

英文部分則都在考介系詞、單複數等國中一二年級程度的東西

第二節: 綜合科目與捷運常識
公民部分毫無難度, 可以說是小學生活與倫理的程度
數學最難的一題是二元一次方程式...我是數學超差的人都覺得簡單到爆, 這考試是在考啥?
這職缺我沒記錯的話要求學歷是大學以上. 你考這種題目?

捷運常識部分我相信就是捷運公司用來黑箱作業的科目
淡水線車廂有幾節, 新北投線有幾節、木柵線車廂輪子是膠輪還鋼輪、貓纜的速限是多少...etc.
這個...一般人有需要知道嗎? 沒坐過新北投線的人會知道新北投線車廂數和淡水線不一樣?
要不要乾脆考捷運尖峰時間幾分鐘一班、離峰時幾分鐘一班好了
這都是進去後再學就好的東西, 出這題目, 不就是擺明要整一般考生, 替安排好的人鋪路?

第三節: 心理測驗
共255題, 限時60分鐘, 必須全部作完, 沒作完或有漏題者本次測驗無效
這...會不會太恐怖? 有一題沒答這科就當你沒考過?
拿心理測驗當考試科目就已經很扯了, 還來這麼一下
要作心理測驗等他考進去了再作就好了, 幹嘛都還沒進去就先測?
心理測驗是沒有標準答案的, 拿這東西當一科, 那豈不是隨便他玩?

第四節: 電腦概論
沒甚麼特別的難度, 有點資訊概念的人應該沒問題.

「當有人打你的左臉, 你要送上你的右拳」既然他爆我, 我也來爆他們一下
這個員工甄試, 報名費500元. 這是第一扯
這是台北捷運公司要徵人, 又不是甚麼鑑定考試, 你報名收人家500塊?
這應該是你們公司自己該負擔的成本才對, 跟人收錢就算了還收500

再來, 還不保證你交了500就能考試. 報名後還有資格審查.
在某些有要求畢業科系的職缺他只要覺得你的系名不夠漂亮他就可以把你刷掉
雖然我看了今天的考試題目後覺得他們刷人有的是機會, 不用在這邊作手腳

另外, 報名要求的文件頗多, 第二扯是退伍令影本還要正反面.
收退伍令應該只是要確認我是不是真的退伍了而已吧? 難不成還要知道我的階級兵科?
是怎樣, 運輸兵還裝甲兵有加分嗎?

然後, 試前除了報名截止日外, 甚麼時間表都沒有. 這是第三扯
我是週四突然想起有報這個考試, 上網查才發現週日考試
收人家500塊他甚麼事都不作, 要人家自己去查考試時間跟地點
連發個e-mail通知這種沒成本的工作他都懶

最後, 這考試原住民、身心障礙人士、低收入戶有加分
前兩項我不講, 這考試規定必須網路報名後用印表機列印出報名表, 再附上500塊報名費匯票掛號寄到捷運公司.
最好是低收入戶報得起
連TOEIC這種有營利的考試低收入戶都免費, 這個半公家機關的徵人考試卻沒有

補充: 今天第一節發生個狀況. 答案卡上有考生代碼和姓名兩個欄位, 有人問這兩欄要不要填監考人員回答不要填. 又有人問已經填了怎麼辦?
監考人員到外面跟另一個試場人員討論後回來說: 「因為我們考試規則上有寫除了答案外不可作任何記號所以OOXX」

注意一點, 考試規定如果作了答案以外的記號是零分計算...
你答案卡上面有這兩個欄位, 人家填了以後再告訴他我們規定不能作答案以外的記號所以你是零分...
這不是婊人家嗎?

好在那倒楣鬼不是我, 不然我搞不好會到捷運公司丟汽油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b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