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又接到銘○大學打來的電話, 調查我的就業狀況.
我應付了一下, 說現在不方便接電話. 對方說會再打來.

再打來我可要罵人了

這學校是搞甚麼東西? 我們還在學的時候他甚麼也不作, 等畢業了才來獻殷勤.
在學的時候, 學校沒有告訴我們所學可以作甚麼工作, 市場上有那些公司會需要我們, 也沒告訴我們畢業學長姊的就業狀況.
甚麼都沒有, 放我們自生自滅. 連畢業前的學分調查表都是作假的, 搞到我有位同學到要拿畢業證書了才知道有一堂課因為他沒修下學期, 所以那堂課學分不算. 結果他學分不夠畢不了業.

選課一律必須使用電腦網路選課, 然後每到選課時間網路必定塞爆. 熱門的課在幾秒內就會額滿, 選課變成要靠運氣.
根本沒這個條件, 為啥硬要弄網路選課? 傳統大家排隊選課, 先到的先選不是很好?
再來既然這個課這麼熱門, 學校為何不多開幾堂? 學校卻只想多開些「不一樣」的課, 來顯示我們的課程很多樣化. 卻使得大批學生為了湊足學分必須放棄自己學了用得到的課程(因為滿了), 去學一堆沒興趣的課(因為沒人修).
我還碰過明明已經選到商業攝影卻被系秘書取消的, 理由是「讓已經修過基礎攝影的同學優先」...

請問她是以甚麼身份甚麼權力去取消學生的選課?

既然學校定這課是單學期的, 就表示允許學生不修基礎攝影直接修商業攝影.
很多學生反應選不到課, 你為什麼不去多開一堂? 卻來把已經選到課的學生退掉, 而且事先完全沒通知學生.
整間學校就是在胡搞瞎搞, 課程只要開到了就好了, 完全不管學生有沒有修到.
一堆課程都是只教半套. 完全沒盡到教育者的責任, 完全沒照顧到學生.

更早之前, 我接到某個教授的E-mail, 說有份問卷, 目前有效問卷很少, 呼籲大家快作, 大學評鑑要到了.

到大學評鑑才想到我們

為什麼有效問卷很少? 因為沒有人想作! 評鑑不合格是應該的, 別想我們會來救你們.

學生在學的時候放牛吃草任其自生自滅, 等學生畢業了才猛獻殷勤, 這不是本末倒置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b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